第二届南京三校研究生艺术学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

发布者:李花发布时间:2015-11-09浏览次数:1099

  

  

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、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、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共同主办,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南京三校研究生艺术学论坛于2015117日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举行。本次论坛被纳入东南大学的社科沙龙计划。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代表吴彦颐主持开幕式,国务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、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周宪教授,国务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、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夏燕靖教授,国务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、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。

本届论坛分设两个单元,分别为“中国艺术理论话语体系的构建”及“艺术学理论学科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”圆桌会议。在“中国艺术理论话语体系的构建”单元,来自三校的32位研究生代表发表了学术见解。在本单元,来自三校的研究生分别主持各小组研讨,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卢文超讲师、李牧讲师,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周计武副教授,南京艺术学院翁再红副教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评议。在“艺术学理论学科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”圆桌会议单元,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李倍雷教授、章旭清副教授、季欣副教授,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童强教授、赵奎英教授、周计武副教授,南京艺术学院黄惇教授、翁再红副教授、张婷婷副教授就艺术学理论学科的研究对象与方法、研究生选题范围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,对与会的各位同学深有启发。季欣副教授主持了圆桌会议。

南京三校研究生艺术学论坛每年举办一次,由三校轮流承办,旨在锻炼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能力、扶持青年学者成长。本次论坛决定,此论坛将于2016年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。随着论坛影响力的扩大,论坛也将扩大参与院校范围,邀请国外知名学者和兄弟院校研究生代表参加。

  

(谢九生)